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城市第七届运动会 > 最新动态

我市召开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信息来源:晋城在线    编辑:

我市召开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

9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第七届运动会新闻发布会,向新闻媒体介绍本届运动会的有关情况,并正式发布市运会会标等相关信息。发布会上,组委会负责人还回答了记者提问。

本届运动会将于10月中旬举行,开幕式将于10月13日晚在晋城市体育场举行。本届运动会沿袭往届运动会组别设置惯例,共设19个大项211个小项,将有30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次运动会的主题是“强健体魄、康养生活,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会标由晋城的拼音首字母母“J”和“C”等元素构成,包含红蓝绿等颜色,分别代表阳光热情洋溢的体育精神、庄重文明、纯洁环保的意义,外围一条终点线彩带,形成一个在跑道上冲向终点线象形的运动员,代表胜利的喜悦,体现运动精神。这也是我市首次设计和使用市运会会标,会旗、会徽等也将在未来几天先后亮相。

据介绍,本届运动会打破了以往常规市级单方面办赛体制,首创市县两级全域办赛模式,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参与、观看比赛,引导更多的人参与体育,共享体育改革发展红利,广泛推动全民健身。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组委会根据市运会的办赛特点,在人数控制上作了充分考量,在项目设置安排上更加具有科学性、适应性和广泛性。专门成立了赛事疫情防控小组,制定专门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责任和精准防控措施。比赛期间,将对参赛运动员进行体温检测和扫码管控,14天内出入中、高风险区人员禁止参赛,确保比赛期间“零风险”“零感染”,确保所有人员健康、安全。此外,保证参会的教练员、裁判员、运动员、相关工作人员等符合条件的均已接种新冠疫苗,进一步确保赛事安全。(撰稿:雍丹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