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 最新报道

全区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2-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希

2月22日下午,全省、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结束后,我区立即召开全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会。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孙世新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智慧和力量,满怀信心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奋力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城区新路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政协主席申军生,区委常委赵宏斌、马晋平、赵垠、连陆军、杨鸿飞、李琴琴、吴起亮、栗军利参加会议。

孙世新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继往开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历史性时刻,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上好这堂“必修课”的责任感、使命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安排上来,接受初心使命的生动教育,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久久为功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满怀信心加快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奋力在转型发展上蹚出一条城区新路来。

孙世新要求,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关键,从严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高效开展。要认真贯彻总体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牢牢把握正确方向。要精准聚焦学习重点,深学细悟、细照笃行,切实学出政治忠诚,学出坚定信仰,学出斗争精神,学出人民情怀,学出实干担当。要严格落实重点措施,认真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专题培训、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做到鉴往知来、勇担职责使命。要切实做到知行合一,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树牢正确党史观,厚植为民情怀,增强斗争本领,传承红色基因,筑牢忠诚之魂。

孙世新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安排部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创新方式方法,紧密结合城区实际,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网络、电视、报纸、新媒体等各种载体,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同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同从严管党治党紧密结合起来,同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使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果。

孙世新强调,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深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奋力谱写城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全区处级以上领导同志,区委工作部门、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副书记,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分相关驻区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区管国有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杨柳 段贺鹏 闫晋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