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城市大清洗 我们在行动

齐抓共管治扬尘 全力守护城区蓝

发布时间:2022-04-07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了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切实提升环境空气质量,连日来,我区运用“组合拳”,聚焦裸地、施工、道路、堆场四类扬尘主要来源,齐抓共管形成扬尘管控强大合力。

在开发区街道办事处东谢匠城中村改造项目工地,放眼望去,整个工地基本看不见黄土稀泥、砖块瓦砾,所有裸土都被绿色土工布覆盖。在钟家庄街道办事处,中原街两侧拆迁改造后的裸地以及城中村未开工的大面积裸地上,也同样被绿色的土工布所覆盖。东谢匠社区副主任高翔对记者说:“我们东谢匠社区对裸露地面、建筑工地的垃圾进行了土工布苫盖,就是为了让老百姓生活得更舒心,社区的环境更美,截止目前为止,我们共苫盖土工布面积大约9万余平方米。”

按照秋冬防攻坚决战的要求,我区各镇(街道)持续加大裸地整治,努力减少“建设阵痛期”给老百姓带来的影响,截止目前,全区共苫盖整治裸地69处约53万平方米。

此外,进入春季,建筑工地、老旧小区改造工地复工复产企业各类扬尘污染逐渐增多,蓝天保卫战工作也将持续进行。走进南村镇的山西久固混凝土有限公司,整个厂区路面干净整洁,企业从原材料进场到搅拌车出厂都安装有TSP扬尘在线监测,做到实时扬尘监控;料场的全封闭作业以及全自动感应喷雾确保生产环节抑制扬尘;装料之后的轮胎冲洗设备保持车体整洁做到净车上路,再加上厂区日常化清扫+多频次洒水的环保作业模式,整个环节有效抑制了厂区扬尘、确保厂区优良的空气质量。山西久固混凝土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戴宝明表示,“工作中我们制定了扬尘治理专项方案,通过建立制度,配备设施,狠抓落实,最大限度控制了企业扬尘,减少了扬尘对环境带来的不利影响。”

据了解,在企业、工地扬尘污染治理中,我区持续加强对各类型复工工地扬尘管控的监管,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督促拆迁工地严格落实“六定”的要求,全力抑制扬尘污染,保障我区空气质量。同时,为强化道路扬尘管控,我区扎实推进重点区域环保降尘作业,8个镇(办)及相关单位常态化开展城市“大清洗”工作。在钟家庄街道办事处,一辆洒水车正在对物贸小吃城、泽凤小区进行清洗。据悉,为常态化开展清洗整治工作,目前街道已出动24辆洒水车,对所属辖区进行清洗。钟家庄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耀华对记者说,“我们近期围绕秋冬防攻坚决战行动,加强对重点区域的社区进行大清洗工作,特别是屋顶、院落、以及树木包括周边餐饮油烟进行清洗。”

据统计,3月16日至今我区开展常态化清洗整治工作,共出动车辆2300车次,参与人员2万余人,累计清洗路面、墙体楼顶约1023万平方米。区生态环境分局党组成员赵力军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强化工作调度,强化督导督查,强化长效整改,强化快速联防,对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持续清洗,督促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对裸地发现一处,苫盖一处,全面巩固扬尘污染治理成效,持续改善市区环境空气质量。” (赵云雁)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