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晋城市城区双拥工作专题 > 工作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集中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2022-03-3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3月28日上午,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收到了晋城市首批共3张退役军人优待证。据了解,为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办理优待证是今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一件大事,是关乎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荣誉和切身利益的一件好事。优待证是持证人彰显荣誉的载体、享受优待的凭证,有利于凸显全社会对退役军人群体的尊崇感和认同感;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会建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领良好道德风尚。

今年1月5日,我区转业士官史灿灿通过信息采集、建档立卡、信息录入、逐级审核等程序在西街办事处服务站首批成功申领优待证。随后按照相关流程完成制证,3月28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了集中发放仪式,为史灿灿颁发了期待已久的“第二张身份证”。

打开信封,以红色为底色、小巧而又精致的优待证映入眼帘。“尊敬的优待证持证人,您好!感谢您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向您致以崇高的敬意!”,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的寄语浮现眼前。拿到优待证的史灿灿表示:“作为首批拿到优待证的退役军人我非常开心和激动,感谢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个特殊群体的高度关注和重视,也是全体退役军人服务工作者践行‘全心全意为退役军人服务’初心和使命的有效行动。我将继续发扬和秉持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的品质,为社会的进步增添属于我们的“一抹绿色”!”

目前,我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优待证办理正在有序开展中,随后其他申领成功的优待证在完成制证后,也将陆续发放到退役军人手中。(王亚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