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体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 相关信息

李晓峰参加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分组讨论时强调: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 推动城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22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3月21日,区长李晓峰参加了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分组讨论,与区政府系统部分单位和西上庄街道办事处的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进行面对面交流。

    交流中,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讨论稿)》和孙世新同志的重要讲话谈感受、提建议、谋发展、话落实,并就“十四五”时期,如何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快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农林文旅康产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医疗体系建设等内容进行发言。

    听取发言后,李晓峰表示此次会议是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区委召开的一次全局性的重要会议。全会聚焦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清晰展望了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提出了我区“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战略定位和主要目标,既贯彻了中央、省、市精神,又符合城区实际,站位高远、方向明确、路径清晰、措施有力,为我们做好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区委八届十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经济工作会、“两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新一轮思想解放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突出重点,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稳步发展。要瞄准区委“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核心区、核心城”总体定位和“商贸、金融、文旅、康养、教育”五大中心战略方向,聚焦细分领域,持续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面转型,奋力蹚出一条极具城区特色的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之路。要狠抓落实,坚定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不断强化执行力和落实力,脚踏实地的干,雷厉风行的干,掷地有声的干,干在每一天,干好每件事。

    李晓峰强调,西上庄街道办事处要认清区位优势,审时度势,把握大局,认清产业定位,围绕城郊型农业,在特、优上做文章;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一盘棋”思想,算好经济账、生态账和安全账,加大力度开展“双违”整治;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健全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有序;要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创造更多的资源和优势,加快推动项目落地;要用好用活政策资金,积极对接国内外知名企业,全力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为推动新时代美丽城区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取得新成果作出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武部部长吴起亮,区政府党组成员冯晓伟参加讨论。(耿嘉玉 晋峰 王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