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美丽城区 > 城区概况 > 城区名片

晋城市获评“十佳魅力城市”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完美收官

发布时间:2019-07-16    信息来源:晋城在线    编辑:

12月8日,央视财经频道《魅力中国城》第二季完成“魅力盛典”活动的录制,圆满收官。我市在活动中被节目组委会授予“十佳魅力城市”荣誉。

副市长梁丽萍代表我市参加活动录制。

魅力盛典活动通过“山水”、“乡愁”、“未来”三段魅力发现,借由讲述人寇乃馨、蒙曼、马少骅的感受,带领观众集体回顾了第二季节目从录制开始到结束,参与竞演的22座城市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穿插其中的各类节目,更是再一次向观众展示了各个城市悠久的历史、独特的文化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我市带来的上党梆子《晋城行》出现在《乡愁味道》节目中,高亢悠扬的上党梆子唱腔以及年轻上党梆子演员激情洋溢、活力四射的表演,充分展现了我市青年一代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将现场观众情绪拉向高潮。

在第二轮的魅力访谈环节中,副市长梁丽萍代表我市,将晋城的标志性面食端上了《魅力中国城》的石桌。梁丽萍在介绍中说到:“晋城的气候独特,昼夜温差大造就了劲道的小麦,其实我们中华民族就是从农耕文明走来,晋城是农耕文明的发源地之一,所以晋城的面食就是妈妈的味道,是家乡的味道,是晋城的味道,它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对家的牵挂。”

活动还发布了“十佳魅力城市”名单,为我市在内的10座城市授予“十佳魅力城市”荣誉称号,并现场颁发了奖杯。此外还为第二季“魅力城市”及“优秀魅力城市”颁奖。

《魅力中国城》第二季以“文化+旅游+城市品牌”的深度融合创作思路,以“人与城”的和谐关系作为核心价值,更加注重发掘城市文化底蕴,以人与城市的情感依存、和谐共生为切入点品读城市魅力,从城市角度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文化。节目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它以多种形态打造一个个城市名片,以全局视角展现竞演城市的立体型风采,链接了城市、旅游、产业、融合创意、投资、运营、宣传等相关元素。

通过参加节目竞演,晋城不仅在央视的舞台上向全国观众展现了其城市精神,更是完美展现了晋城的文化历史、美景美食、精绝项目,宣传了旅游文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晋城的文化魅力,见证了晋城的发展潜力,同时也唤起每一个人对家乡的那份最真挚的情感与最质朴的感动,激发全市人民对家乡的热爱感、幸福感和自豪感。

《魅力盛典》将于2019年元月1日在央视财经频道首播。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