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2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5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共山西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作意见》、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省委第八十七、八十八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会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区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送审稿)》;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动清廉城区建设的工作方案(送审稿)》《关于组建全面推动清廉城区建设工作专班的通知(送审稿)》《全面推动清廉城区建设2022年工作要点(送审稿)》。

会议要求,要迅速组织全区广大青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打牢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思想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为主线,结合喜迎党的二十大、建团100周年等重大时间节点,谋划落实一批有热度、有温度、有深度的工作项目,努力在丰富工作内涵、扩大组织覆盖、延伸服务臂膀、强化基层力量、活跃人才队伍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高效精准防疫情。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保持战略定力,筑牢思想防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省委关于“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工作部署和市委王震书记“十个必须”工作要求。要加强指挥体系建设,强化专班指挥、行业部门和镇(街道)一体统筹调度,确保高效运转。要高效精准落实“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强化人物环境同防,落实冷链、快递总仓管理,强化重点人员每日一检和重点场所专项整治。要压实“四方”责任,拧紧责任链条,切实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四早”要求。二要全力以赴稳经济。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和监测预警,有效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保持平稳运行。要千方百计利企惠企,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要加强重点项目建设,加快前期手续办理,加快全面复工复产。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入研究产业政策,努力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招商引资办法。要深度践行“服务是海”理念,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市场主体倍增工程,推动我区市场主体进一步提质增量,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城区贡献。三要千方百计保安全。要坚定维护政治安全,守牢意识形态安全底线红线。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积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和城乡自建房屋大排查大整治,加大违法整治力度,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针对火灾、强降雨、地质灾害等可能发生的突发险情,要未雨绸缪、做好预案、加强演练,确保一旦发生能第一时间迅速稳妥应对。要切实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突出大气污染防治,狠抓国控点周边精细化治理。要扎实开展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和能力建设,切实提高干部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统计工作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研究统计政策法规文件,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时刻关注全国、省、市、区和周边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做好对全区经济指标综合分析研判;要与行业部门加强配合协作,认真做好统计工作,为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统计保障;要重点围绕提高统计数据质量、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精准发力,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要加强协调配合,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巡察监督、审计监督等统筹衔接,共同发挥监督效能。

会议强调,全面建设清廉城区,是区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动我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加快实施“双核”战略、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全区各级党(工)委(党组)要扛牢政治责任,切实把建设清廉城区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牢抓实,认真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各党(工)委(党组)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上手、加强指导、常态督促,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任务完成到位。各牵头单位要把准方向,突出个性特点,切实找准切入点,制定任务清单,形成有目标、有举措、有考核、有反馈的工作闭环。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清廉价值理念,培育清廉政商文化,传承清廉文化基因,夯实清正为官、廉洁从政的思想根基。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协助党(工)委做好清廉建设,为全面建设清廉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韩明敏 赵凯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