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图片新闻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调度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4月1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79次调度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第八十二次疫情防控专题会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2021年度区级文明单位检查验收情况的汇报,研究通过《晋城市城区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意见》和《关于强化市场主体倍增要素服务保障的若干措施(试行)》,传达学习了全国审计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全区审计工作汇报,并审议通过了《2022年度全区统一组织审计项目计划》。

    会议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的关键期,对于我区来讲,外防输入的压力十分巨大。各镇(街道)、各部门一定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推诿扯皮,继续以认真的精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放过任何疑点,不遗漏任何细节,筑牢疫情防线,守好“城区阵地”。

    会议要求,要严之又严抓好交通卡口(场站)管控,强化属地“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职责,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对入晋返晋人员“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全链条工作机制,确保所有风险人员全部闭环管控到位。要严之又严抓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做到底清数明。对排查出的外来人员,要严格按照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分类集中隔离管控措施,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要严之又严抓好社会面管控,紧盯所有公共场所、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快推进“场所码”全覆盖,实现对人员流动轨迹全面掌握,切实发挥“场所码”追踪溯源功能,让大数据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要严之又严抓好校园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入校查验流程,从严抓好快递、食材等外来物品管控,最大限度降低输入风险;严格落实师生核酸检测要求,落实好教室、宿舍、食堂、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等重点场所通风换气、消毒消杀、环境采样等措施,确保校园绝对安全。要严之又严抓好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对建筑工地人员等重点人群要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应检必检”的要求,确保不漏一人。对未按时完成核酸检测的人员必须要及时精准赋码。

    会议强调,要重点抓好物流行业防控工作。要严格要求物流企业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遵守防疫规定和物流防疫的最新要求,切实提高物流从业人员加强自我防护的自觉性,进一步落实防疫管理措施,严防疫情通过物流运输渠道传播。要落实“人物同防”要求,对包裹处理场所、车辆、包裹、邮件严格按要求进行消毒,全力确保安全。要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收发快递时做好防护和全面消杀,如果收到涉疫地区的包裹,及时向属地和疫防办报告,配合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会议强调,要继续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更加高效、更加有力、更加精准地推动外防输入各项工作,关口前移、主动筛查,切实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晋返晋人员的摸排和健康监管,坚决守住城区阵地。区级领导要切实抓好各自负责的工作专班、分管领域以及所包联的疫情防控工作,顶真碰硬、下沉一线、靠前指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一步传导压力、推动落实。区疫防办要继续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保持高效运转的工作状态,在狠抓防控机制执行、防控要求落实上下更大功夫,确保疫情防控组织有序、管理有效、保障有力、落实到位。各镇(街道)要继续扛牢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和政治责任,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要履行包片责任,全面抓好防控工作,坚决筑牢村(社区)这个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各类市场、商业门店、建筑工地、交通物流、文化教育等重点领域的社会面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会议指出,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从中央到地方坚持和加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五大创建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是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举措。区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和获得荣誉称号的各级文明单位要再接再厉,与时俱进,创新发展,将创建工作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紧密结合,与抓党建促进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紧密结合,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区文明办要加强动态管理、绩效考核、阶段性评估,要选树品牌、典型带动,为全区实施“双核”战略、建设美好家园提供精神动力。

    会议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调度、通报、督办等工作机制,不断细化任务清单,切实抓好本部门、本领域市场主体倍增工作,全力保障专班高效运转。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市场主体关切,深入开展入企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提高市场主体资源要素配置效率,全力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政治统领,把“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这条主线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主动融入大局,提前谋划全区审计工作。要坚持职能定位,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这一定位,扎实推进2022年各项审计任务。要围绕重大政策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规范权力运行、增进民生福祉等重点领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审计质量管理机制改革,加快“金审三期”建设和应用步伐,为审计工作增动力、强活力。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为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打牢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韩斯斯  闫晋峰)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