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 山西要闻

山西省委巡视办与多部门建立巡视工作协作机制

全面做深做细做实“两个维护”

发布时间:2021-11-09    信息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编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引深从严治党、依规治党,全面做深做细做实“两个维护”,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全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省委巡视办依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制度,根据实际情况和实践需要,近期与多部门共同制定了系列巡视工作协作机制和制度。

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是党中央和省委一贯要求,为充分发挥巡视工作贯通、综合各类监督战略作用优势,在加强巡视监督与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方面,省委巡视办与省人大和省政协机关分别建立了《关于建立省委巡视机构与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协作机制的意见》《关于建立省委巡视机构与省政协机关协作机制的意见》。

在加强巡视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方面,省委巡视办建立了《关于建立省纪委监委与省委巡视机构协作机制的意见》。同时,在推进巡视监督与政法职能监督,相互协调有效配合方面,建立了《省委巡视机构与省委政法委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在加强巡视监督与审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方面,建立了《关于建立省委巡视机构与省审计厅协作机制的意见》;在加强巡视监督与统计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方面,建立了《关于建立省委巡视机构与省统计局协作机制的意见》;在加强巡视监督与保密督导检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方面,建立了《关于建立省委巡视办与省委保密办对接协调机制的意见》;在加强巡视监督与信访部门职能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方面,建立了《关于建立省委巡视机构与省信访局协作机制的意见》等。

在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方面,省委巡视办会同省委宣传部,强化巡视监督与宣传部门职能监督有机贯通,制定了《关于建立省委巡视机构与省委宣传部协作机制的意见》,特别对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及早发现和巡视反馈建议的及时整改,积极用制度固化了多年来的实践成果。省委巡视办尤其规范了移交意识形态问题管理台账,指定专人负责日常管理并定期与省委宣传部进行“对账”,加大督促力度;问题移交1个月时询问进展情况,2个月时督促进展情况,将近3个月时提示按期反馈,3个月届满时省委巡视办将处理结果和进展情况形成专门报告,报送党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省委巡视办进一步完善了意识形态监督检查协同配合、巡视了解协助会商、问题材料转交处理、问题移交核实处理和整改落实监督衔接等机制。

                                                                         (记者杨文俊)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