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时政要闻

栗战书同老挝国会主席巴妮举行会谈

发布时间:2020-11-24    信息来源:新华网    编辑:

新华社北京11月23日电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23日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同老挝国会主席巴妮举行会谈。

11月2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同老挝国会主席巴妮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栗战书说,在习近平总书记和本扬总书记的引领下,中老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以多种方式就加强中老抗疫合作,深化两党两国关系达成战略共识。中老在疫情阻击战中守望相助、同舟共济,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厚友谊。明年是中老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两党两国关系发展迎来新的重要契机。中方愿同老方一道,落实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务实合作,促进人文交流,密切多边协调。

栗战书从落实两党两国最高领导人重要共识的角度,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双方要以灵活方式保持高层交往势头,加强对中老关系的政治引领。二是双方要以中老经济走廊为龙头,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一带一路”合作。三是中方支持老方大力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强公共卫生合作。四是双方要设计和筹备好明年建交60周年和中老友好年系列庆祝活动,筹划一批丰富多彩的文化、教育、青年交流合作项目,不断丰富中老命运共同体的人文内涵。

栗战书说,中国全国人大愿同老挝国会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立法机构合作。要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高层交流,丰富和拓宽友好交往的渠道,推动两国立法机构对口交往。要密切在多边议会机制中的合作,维护两国共同利益。

栗战书还介绍了中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情况。

巴妮说,中国作为成功抗击疫情的典范,及时向国际社会分享抗疫经验、提供宝贵帮助,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老方愿意借鉴中国同志在治国理政、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等方面的经验,加强两国立法机构间交流合作,促进老中友好事业不断结出新的硕果。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参加会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