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 杨洼社区:筑红色屏障 守“无疫”社区

发布时间:2022-11-29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杨洼社区位于市区西南,南临中原街,北靠育才街,西连凤城路,东接景西路,现有党员49人,居民2000余户,5600余人,辖区内有企事业单位7家,沿街门店147家。今年以来,杨洼社区以加强基层党建为抓手确定了“343”工作法,推进无疫社区创建工作思路,通过实施“三大工程”、强化“四大举措”、狠抓“三项工作”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奠定了坚实基础。

实施“三大工程”提高基层党建水平。杨洼社区通过大力实施“堡垒提升”“治理提升”“服务提升”三大工程,建立健全了两委议事制度、绩效考评制度、党员互助学习制度,提高了社区两委成员、广大党员的工作质效,为进一步抓好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实现了社区“大党委”与辖区内企事业单位组织联建、党员联动,组织在职党员与社区党员共同开展“进社区、亮身份、作表率、树形象”活动,营造了共建共治共享良好氛围。

强化“四大举措”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杨洼社区以实现“小网格”引领基层治理大提升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下足绣花功夫。一是在原有6个兼职网格的基础上,今年改扩建了8个专职网格,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一张网”。二是将辖区内现有的40栋楼和147家沿街门店全部划入网格系统内,并为每个网格成立了专属网格工作组,配有一名两委成员、两名党员志愿者、一名专职网格员和一名居民代表,进一步充实了网格力量。三是通过网格员全方位开展“敲门行动”,建立微信群的方式,打通了居委会与居民信息互通“最后一米”,方便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政策、理解政策、支持政策。四是全面推广“在线文档”填报小程序,发挥线上采集信息的功能,方便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领域的信息数据的统一汇聚,提高了治理精细化水平,滋养了治理末梢,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狠抓“三项工作”守牢疫情防控阵地。今年面对错综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杨洼社区在落实好南村镇党委、镇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疫情防控举措的同时,狠抓重点人员管控,通过按要求严格落实“五包一”、门磁卡、视频监控等措施,确保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闭环管理,截至11月中旬共完成了308户642人居家隔离人员管控措施,完成了136户213人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管控措施。狠抓重点场所管控,聚焦147家沿街门店,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累计发放黄牌警告24张,关闭沿街门店19家,确保将查三码、扫场所码、戴口罩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狠抓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圆满完成了全员核酸检测、常态化核酸检测各项任务。

下一步,杨洼社区将持续释放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所取得的成效,始终坚持以慎终如始的态度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推进“无疫”社区创建工作。(南村镇)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