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南村镇下庄社区全力抓好夏收及秸秆禁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又是一年芒种至,正是“三夏”农忙时。近日,南村镇各村(社区)小麦陆续成熟并进入收获期。为抢抓农时,加速推进夏收进程,下庄社区党支部第一时间成立夏收工作领导小组,坚持党建引领,班子统筹协调,结合工作实际,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多方协调,保障农业生产所需的“物、机、人”应用尽用,全力以赴打好夏收夏种这场硬仗,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奠定全年粮食生产基础。

社区干部为赶农时、保丰收,帮助村民联系收割机械,号召党员及优秀村民组建了“三夏”麦收志愿运输服务队,义务帮助老百姓把麦子送回家。为了应对突发天气,做好保障工作,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和志愿服务队不分昼夜在田间地头抢收抢送,确保雨前将家家户户的麦子归仓。在田间,一台台收割机穿梭于麦浪间,将金黄的麦穗顺着传送带进入脱粒箱,粉碎的麦秸从机身后喷出,放眼望去,风吹麦浪滚滚,收割机声隆隆,丰收景象如诗如画。收割机驶过金色麦浪,颗粒尽数归仓,到处都是一派夏粮抢收抢种的农忙好景象。

完成夏收工作后,社区将继续开展后期保障跟踪,重点做好秸秆离田、秸秆还田等综合利用的宣传和落实;加强秸秆禁烧巡查,落实防灾减灾措施;做好稻种的保供育秧,加强化肥、农药、农膜等重点农资供需,确保夏种粮食种足种满、种在适播期,为秋粮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