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镇办动态

北街街道率先完成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

发布时间:2021-10-02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为选好领头雁,配强新班子,换出精气神,10月1日上午,在举国欢度国庆佳节之际,按照街道换届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北街辖区9个社区党组织严格程序步骤,严肃换届纪律,在全区率先完成党组织换届选举任务。

    此次换届共产生新一届社区党(总)支部委员42人,大专及以上学历占比85%,平均年龄36岁左右。新一届社区党(总)支部班子实现了年龄、学历“一降一升”整体结构明显优化。

    “严”字当头,精心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亲自主持、研究、部署、推动换届工作,包社区领导、干部全部下沉一线,一对一指导帮扶,全程督促落实,9个专项工作组协同运行,高效配合,横向联动、纵向贯通,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先后组织召开专题部署推进会等10余次,召开业务培训会3次,累计培训相关人员200余人次,做到了规定步骤一个不漏、规定程序一个不减,确保了全处换届工作高点起步、高效推进。

    “准”字为要,提升换届质效。严格执行“三个务必”原则,即选举办法、条件标准、候选名单“务必上会”,领取选票、清点选票、分发选票、委托投票、唱票计票“务必留痕”,选举办法、名单、通知、结果“务必公示”,确保选举程序规范有序。严格对照候选人资格负面清单,在深入分析研判、拓宽选人渠道、严格资格审查、开展谈心谈话等基础上,召开了党(总)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会,组织参会党员、居民代表和群众代表对党(总)支部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进行推荐,经街道党工委研究推荐,及时公布候选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精心组织选举大会,听取和审议上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的工作报告,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采用无记名投票和差额选举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部委员会委员,在新选举产生的社区党(总)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等额选举产生书记、副书记,确保程序合法、过程公开、结果有效,实现了组织意图和党员群众意愿的有机统一。

    “稳”字筑基,把牢关键重点。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切实抓实抓严换届纪律宣传教育工作。亮明“纪律底线”,制订《北街纪工委加强社区换届纪律监督清单》,线上线下齐联动抓好换届纪律宣传工作,累计张贴宣传横幅、标语30余条,依托各社区党员先锋队入户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提升党员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率;推行一片、一册、一信换届纪律学习“大礼包”,营造严肃的换届纪律氛围,集中观看《警钟长鸣》警示片,签署换届纪律承诺书,开展集体廉政谈话,让每位党员群众将“十严禁”换届纪律熟记于心,践之于行,推动换届工作全程稳、全域稳、全面稳。

    下一步,北街街道将继续紧扣社区居委换届工作时间节点,严把换届程序不松劲,确保换届标准不降低,有序开展社区居委换届选举各项工作,确保向组织、向党员、向群众交出一份换届工作的满意答卷。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