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西上庄小学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加强全体师生的防火意识,确保全校师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近日,西上庄小学安全领导小组在第一时间对消防安全大检查工作做了具体安排和部署,对全校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

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成立了消防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由校长担任,副组长由2位副校长担任,组员由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班班主任组成。制订了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职责,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做到责任到人,加强自身消防安全管理,共同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不断提高自防自救能力,杜绝事故发生。

开展校园消防安全集中排查工作。临近暑假,学校对校园内消防器材和消防设施、校园安全通道等进行了排查,保证了各种消防工作的安全到位及师生的安全。

开展灭火器材使用培训。培训对灭火器的操作方法、灭火器操作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进行了现场示范。随后,学校教师、保安人员和学生代表,分别拿起灭火器按照讲述的操作要领认真进行了灭火练习,大家都动作到位,成功灭火,培训收到了效果。

通过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营造了“安全进校园,知识进课堂”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广大教师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学生普及了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为建立长效的安全机制奠定良好的基础,创造了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王立新 张会英)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