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我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营养学科建设取得新成绩

发布时间:2022-06-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近日,由中国临床肿瘤学会肿瘤支持与康复治疗专家委员会(SCRC)、中国抗癌协会癌症康复与姑息治疗专业委员会(CRPC)联合授予市第二人民医院“中国肿瘤营养基层医院500强”荣誉称号。此举标志着我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营养防治能力再迈新台阶。

据悉,近年来,我市第二人民医院紧紧围绕全方位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创建三级甲等肿瘤专科医院、打造区域肿瘤治疗中心的总体目标,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提质量,在提升肿瘤诊治能力、完善肿瘤诊治体系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众所周知,我市是食管癌、胃癌等消化道恶性肿瘤的高发地带。消化道肿瘤又极易伴随营养缺乏,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营养不良,重度营养不良不仅严重削弱患者抗肿瘤治疗的疗效,而且还降低患者的生活质量、缩短生存时间。市第二人民医院肿瘤诊疗团队在长期临床实践工作中,深植肿瘤营养理念、强化营养诊疗规范,聚焦全程规范管理,把肿瘤营养规范化诊疗作为重点科研目标之一,将营养规范化诊治流程全面落实到每位患者,推动肿瘤营养规范化诊治再迈新台阶,为我市人民群众健康事业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原培英)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