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社会动态

凤台小学开展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自护自救及有效逃生避险能力,6月14日上午,凤台小学开展了校园防恐防暴安全演练活动。

    上午9:40分,一名“歹徒”(由志愿者扮演)不听门卫劝阻强行闯入校园,保安立即手持防暴器械上前阻拦。同时,迅速启动了《凤台小学反恐防暴应急预案》。随即,操场活动的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全部迅速撤离到教室,躲在教室的角落等隐蔽地方,并用桌椅板凳抵住门;学校保安立即上前与“歹徒”展开搏斗,将“歹徒”成功制服。最后教师对学生进行了心理疏导工作。

    此次活动为学校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增强了防范意识,同时检验了学校应对暴力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夯实了基础。(王莉)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