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委宣讲团在区教育工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3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1月30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在区教育工委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宣讲中,区委宣讲团成员、区教科局局长王孟紧紧围绕《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肯定十年来中国教育的成就,强调教育的战略地位,重申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教育强国有何意义,以工作成效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宣讲报告主题鲜明、视野广阔、内涵丰富,对促进我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聆听宣讲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坚持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脚踏实地,扎根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推动各项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凤台小学校长郭太生说道,“听了区教育工委王孟书记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我深受鼓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建设好教育中心,是我们全体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使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牢记立德树人,培根铸魂的光荣使命,扎根育人沃土,不断创新改革,扎实抓好教师素养,提升课堂教学,创新家校协同育人三项工程,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培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凤台幼儿园园长焦晋汾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深化学前教育改革,完善学前教育体制机制,不断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和高质量发展,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今天区教育工委王孟书记的宣讲凝聚人心,催人奋进,为我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作为一名省示范幼儿园的园长,我将带领全园教职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方面,加大资金投入,改善办园条件;另一方面,着力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加强课程建设,主动对接家庭、社区,充分发挥我们三者的协同合力,让孩子们身心全面和谐发展,此外,我们将勇担使命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省示范幼儿园的辐射作用,带动引领片区内周边的公民办幼儿园,严格办园行为,齐心协力共同提升办园水平,办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幼儿园,办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真正实现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跨越式转变。   (李志斌 刘佳涛 邵钺演)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