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钟家庄市场监管所开展特种设备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为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保障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营造持续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对钟家庄市场所辖区市高级技工学校、市康复医院和市人民医院等重点单位进行了安全专项检查。

    一是查看电梯是否有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定期检验且处在有效期内;查看电梯维保人员资质、维保管理制度、维保合同、维保记录和应急演练方案是否规范有效;查验电梯的电动门是否有问题、应急电话是否畅通。二是在锅炉的安全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在用锅炉的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设备运行记录、维护保养记录、锅炉水质化验记录等方面。三是在压力容器的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维保人员持证上岗、医用消毒设备是否有使用登记证;安全装置及运行情况、是否有压力表检测报告;是否有定期检验报告;管理制度和台账记录是否健全等。

    截至目前,钟家庄市场所已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3家,特种设备10余台。对检查中发现的少数特种设备定期检验报告缺失等问题,执法人员已向相关单位下达了《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并要求相关单位限期整改。同时要求相关单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杜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