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供销社克服四个不利因素 努力做到三个改变 确保农资保供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2-04-0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春耕备耕时节来临,我区供销社各涉农企业及门店克服四个不利因素,努力做到三个改变,确保农资保供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克服龙头企业长期歇业的不利因素。农业生产资料公司因1998年黄华街改造工程拆除了唯一的办公经营场所——华街商场,经营无场地,人员离岗,资金紧缺,致使该公司长期歇业。今年,省供销联社把该公司确定为我区农资保供企业,该公司自加压力,担当作为。一方面深入到乡村群众中去进行市场调研,另一方面积极协调各基层供销社筹备农资物资,确保农资保供工作落到实处。

二是克服冬季化肥储备不足的不利因素。由于去年原材料价格上涨,进口供应也不稳定,致使成本过高,价格倒挂,生产企业降低储备,化肥货紧价扬影响了春耕期间的备货与用肥。居高不下的化肥价格导致企业减产和农民种粮积极性下降,间接导致储备数量不足。开春以来,区供销社各涉农企业根据市场需求变化,上长治,下济源,入乡村,跑厂家,确保农民用肥需求。

三是克服化肥价格持续上涨的不利因素。去年化肥受多种因素影响价格上扬,今年以来受环保影响部分化肥生产企业停产导致价格再度上涨,各化肥销售企业积极响应中央、省、市供销社号召,与化肥生产企业产销对接,合理确定农资销售价格,带头平抑市场价格,避免出现春耕生产期间主要农资商品价格快速上涨,市场供应大幅波动等情况,切实发挥好价格“稳定器”作用。

四是克服春季疫情多点散发的不利因素。今年春季,全国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状,我区又出现一例外省输入确诊病例,为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我们战“疫”不误农事,春耕不违农时,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组织开展“供销农民一家亲,质优价稳暖人心”农资保供送农资物资下乡活动,把农资物资送到农户家中,把农业科学技术送到田间地头,受到农民群众一致好评。据统计:送农资物资下乡30余车次128人次,销售农资物资总值156万元。

与此同时,区农业生产资料公司、西上庄供销合作社和南村供销合作社努力做到“三改变”,搞好农业产业化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即改变传统单一的农资物资售卖,为产前信息引路、产中农资物资供应、产后销路畅通的农业产业系列化服务;改变原来的服务主体农户个体,为农民经济股份合作社、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农业经济服务组织等多种经营服务主体;改变过去的坐等销售,为送农资物资到田间地头、送农业科学技术到农民家门口等多种便民服务措施,使农资保供工作开展的有声有色,深受广大农民群众的欢迎,为粮食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李斌)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