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月20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全市、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对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总结。

会议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城区分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要求,在区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精心谋划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引导全体党员学好用好“党史”提升思想觉悟,筑牢“全心全意为生态环保服务”的初心,党史学习教育求实、务实、扎实、有效,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条主线”贯穿始终。紧扣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铁军这条主线,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提升城区生态环境队伍政治素养的最好教科书。“两大任务”有机结合。坚持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与生态环境系统警示教育紧密结合,注重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先进典型教育统筹推进。“三大节点”引领学习。聚焦党中央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掀起一波一波地学习贯彻热潮,引领党员干部用党中央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四种方式”统筹推进。发挥党员领导“引领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25次。发挥组织优势“创新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经典诵读”、“学党史、转作风、我是铁军一尖兵、我为党旗添光辉”等系列主题活动。发挥自身优势“展示学”。参加红色经典诵读比赛、“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征文比赛,2名党员荣获二等奖,并获优秀组织奖。发挥平台优势“常态学”。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三晋先锋”等新媒体平台在线学习,在环保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党史百年天天学”栏目。 “五种举措”聚焦民生。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根本落脚点,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切口小、发力准、效果好”的标准,开展“五个一”活动,大力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全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把生态环保实事变成群众满意的好事。

会议指出,通过这一年扎实有效的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领悟“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深刻领悟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受到了全面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党史观念进一步筑牢、宗旨意识进一步厚植、自我革命进一步深入、应对挑战进一步增强,党组织活力战力大大提升。全体党员干部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终身课题,运用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持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更加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捍卫“两个确立”体现在感悟思想伟力上。 二是持续学习下功夫,切实做到“学思践悟”。要坚持把党史学习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细化学习要求,实实在在学思践悟,将学习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让党员干部学出信仰信念、炼出为民情怀、悟出使命担当。三是积极践行真行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要深悟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坚持群众路线,落实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四是自我革命要发力,坚决守住“廉洁底线”。要坚定扛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

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城区“十四五”生态环境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成果的重要之年。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终身课题,继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充分激发党员干部担当作为、服务奉献的积极性,以更坚定的历史自信和更有力的历史担当,为打造“双核”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生态底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