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在我区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发布时间:2021-11-04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宏伟蓝图振奋人心,城区大地澎湃激越。市第八次党代会胜利闭幕,全区广大干部群众迅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热潮,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中凝聚城区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内涵要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市党代会精神与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真抓实干推动落实,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而贡献城区力量。

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焦碧婵说:“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在了奋进“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顺势开启了晋城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可以说全文字字珠玑、催人奋进。作为“三农”工作者,我们第一时间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迅速将自己的想法、职责、工作快速统一到党代会的重要部署上。一是锚定方向不放松。我们将以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深刻领会“1668”战略,立足城区打造“双核”目标定位,站在发展大局,对“三农”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总结、再谋划,力求做到统筹兼顾、破旧出新,确保农业农村工作赶在前、出亮点,为扩展高质量发展新空间添砖加瓦。二是立足重点抓突破。把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总抓手,以粮食生产为底线,多措并举,保面积、增产量、提质量,真正落实好粮食生产目标任务;以产业发展为支撑,深度挖掘具有城区特色的地理、生态等资源,大力推进产业融合,打造康养融合新业态;以深化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规范农村产权交易流转,壮大集体经济,增强发展后劲,助推全区乡村振兴工作驶上“快车道”。三是注重方法提效率。把“六化”工作法和“三个一”工作法作为推动工作的催化剂,践行“服务是海”理念,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更强的执行力、落实力,锚定方向、聚焦重点,不断创新工作思路、方法和举措,推动“三农”工作提质增速,真正发挥出压舱石作用,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自然资源局局长马军智说:“市第八次党代会为我们描绘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新晋城的美好蓝图,吹响了奋力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晋城篇章的响亮号角,对未来五年城区发展具有深远指导意义。作为自然资源部门,我们将紧紧围绕市委、区委的战略思路,找准自己工作的突破点和着力点,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市第八次党代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城建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推进重点片区改造、城中村和老旧小区改造、土地征收补偿、违法建设管控、“多彩花海”秋季行动、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以全局高度思考问题,规划盘子,全力破解资源保障难题。二要大胆改革创新,着力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主动对标对表,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深化土地要素改革,用足用活政策,持续释放土地政策红利,助推城区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构建多元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三要坚持践行“服务是海”理念,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担当,勇挑重担,在“主动、精准、高效”上实现再突破,确保重点工程项目顺利推进,为城区高速度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区扶贫开发中心主任李静:“ 市第八次党代会科学描述了未来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美好蓝图,我们将紧紧围绕“六大战略定位、六化工作方法、八方面重点工作”要求,按照区委“双核”战略部署,把学习贯彻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真正从党代会报告中学思想、学方向、学方法,切实用新理念新要求指导和谋划乡村振兴工作。一要抢抓机遇促振兴。抢抓我区被确定为全省乡村振兴先行先试示范区的历史机遇,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的各类支持政策,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把党代会提出的要求贯穿到工作实践中,细化为具体的工作举措。二要抓实项目谋发展。牢固树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理念,以数字化引领乡村振兴产业转型,加快太行山道地药材交易中心为龙头的项目建设,谋划包装,精心建好2022年项目库,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提供支撑。三要动态清零防返贫。常态化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到村入户全面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健全防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强化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坚决防止出现一户返贫。总之我们要大力实施巩固成果提档、产业发展提质、生态环境提优、乡风文明提升、基层治理提效、富民强村提速“1+5”工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乡村振兴后评估和全省专项考核工作,向区委区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凤翔社区党支部书记李海军说:“学习了我市第八次党代会的报告后,我感觉到此次党代会是一次盛会,承载着我市过去五年成就的总结,擘画了今后五年的美好蓝图,令人振奋,备受鼓舞。作为基层社区,我们一定紧跟大会精神的步伐,抓住我市发展机遇,努力提升为居民服务的能力。现在,恰逢我社区处于老旧小区改造的工作中,我们凤翔社区一班人员,一定立足岗位尽心尽责,发挥凤翔社区的区位优势,把社区打造成宜居、和谐、幸福、安全的优秀社区。”     (韩明敏 闫晋峰 段敏潇 丁穆沙)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