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城区畜牧兽医中心 持续开展畜产品安全监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7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根据《山西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开展2021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风险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监测评估工作,提高风险发现与处置能力,确保城区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使广大人民群众吃上放心的动物产品,区畜牧兽医中心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采取专项监测和日常巡检相结合的方式,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畜产品监测抽样工作。

一、重点治理源头生产环节:重点排查辖区内所有肉羊、牛养殖户在饲养过程中是否有使用“瘦肉精”等违禁添加剂的非法行为。通过采取“四不两直”的检查方式,采用快速试剂卡,现场快速检测 “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三种常见的瘦肉精项目,截止目前,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养殖户非法添加“瘦肉精”的情况。同时工作人员对养殖户进行了规范养殖、绿色养殖以及“瘦肉精”的危害等方面知识的进行现场讲解宣传。

二、严格动物产品市场准入环节:区畜牧兽医中心采取“四统一”管理办法(即:统一管理、统一编号、统一检疫、统一换证),加强对外埠生鲜肉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瘦肉精”抽样巡检制度,截止目前,共抽样检测4500月份,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针对需求量大的鸡蛋、猪肉和牛羊肉品牌,进行兽药残留检测,加大“靶向性”抽检,截止目前未发现兽药残留不合格动物产品。

区畜牧兽医中心将持续做好动物产品的风险监测工作,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及时开展核查处置,严查生产销售不合格动物产品的违法行为,全力筑牢畜产品安全防线。(常广明)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