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一等功臣为入伍新兵讲述战斗故事

发布时间:2021-09-22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为鼓励广大现役官兵建功军营,切实增强现役军人幸福感、获得感和满足感。近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一等功臣李小战同志深入驻地部队为入伍新兵讲述战斗故事。

    战斗事迹报告会上,一等功臣李小战以“让老山精神绽放新时代光彩”为主题,重温了他参加老山战役那段硝烟弥漫的往事,再现了他穿越百米生死线那次危险重重的任务,并寄语新兵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一次次生死攸关的时刻,一个个九死一生的瞬间,在场的官兵仿佛又回到了那个紧张激烈的战斗现场。现场氛围庄严而肃穆,在场官兵感动而敬畏。会后,入伍新兵们激动地表示,通过聆听一等功臣李小战的光荣事迹,他们报效祖国,立功新时代的决心更加坚定,在今后的军营生活,一定要积极弘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争做部队精兵、勇当时代先锋,为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昌盛冲锋在前!

    此次活动是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的关键环节,更是加强党性教育,树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良好风尚的应有之义。通过让抗战老兵为入伍新兵讲述战斗故事,一方面增强了抗战老兵的荣誉感和归属感,进一步厚植了尊崇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激发了现役官兵扎根军营、报效祖国的爱国情怀,为巩固国防和军队建设提供了强大后备力量。“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在今后的工作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常态化开展此项活动,在赓续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中宣传老兵事迹,勉励新兵建功。(郭于渝)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