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我区扎实推进“扶贫832平台”采购 全力支持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7-20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2014年全国832个贫困县名单公布,涉及22个省、市、区为用消费扶贫方式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财政部、国务院扶贫办、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指导下,“扶贫832平台”于2019年10月17日上线开通,这是集交易、服务、监管功能于一体的消费扶贫平台,是运用政府采购方式支持乡村振兴的有力举措。

    2020年,城区财政局按照财政部、省财政厅下达的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多措并举确保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区各预算单位在“扶贫832平台”上的采购订单共计440笔,交易成交金额达196.48万元,位居全市各县区第二位,为全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贡献了力量。

    今年城区财政局将继续坚持省财政厅统一部署,用好政府采购政策采取四项措施,扎实推进全区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支持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

    一、加强组织领导

    对全区各预算单位安排部署“扶贫832平台”采购工作,鼓励动员各级预算单位运用政府采购政策,购买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实施精准消费扶贫。

    二、发挥部门优势

    按照农副产品采购工作职责分工,认真落实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部门联动作用,共同推进乡村产业振兴。

    三、加强管理引导

    通过微信群组织开展网络授课,对交易账号开通进行讲解,并及时解决各预算单位关于账号激活时的信息完善、账号密码的找回、购买产品时与卖家交流等问题。

    四、加强督促落实

    督促有份额的预算单位加快平台采购进度,按时完成贫困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采购;定期对预算单位管理账号、交易账号的开通激活和采购执行情况等进行通报,确保我区政府采购贫困地区农副产品工作取得实效。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