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基层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医保局:实行“综合柜员制” 助推经办服务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1-07-15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今年以来,区医疗保障局认真践行“服务是海”的理念,聚焦医疗保障民生领域“难点、堵点、痛点”问题,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区关于深化“放管服”、“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以及优化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精神,以推进综合柜员制为抓手,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服务质量,为参保企业和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的医保经办服务。

    综合柜员制打破了原来的医保经办事项条块分割现象,构建了所有窗口及工作人员对各项医保业务通收通办的格局,实现了医保业务“一窗受理一次性办结”的优质高效便捷服务模式。

    据了解,为有力推进综合柜员制的实施,区医疗保障局组织人员认真梳理了医保经办事项,将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10项业务、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17项业务及相关政策解答5项业务共32项业务进行整合,并逐项制定了规范的服务流程,印制了《综合柜员制操作手册》,将原先的3个办事窗口整合为2个综合窗口,邀请专家对窗口人员进行了业务和礼仪强化培训,提升了窗口人员的形象和素质。

    为了强化综合柜员制实施效果,区医疗保障局创新推出了“五制”“三公开”“三亮明”“一评价”工作机制, 努力使办事群众少跑一次路、少排一次队、少等一分钟。“五制”即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全程代办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三公开”即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时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三亮明”即亮明身份(统一着装挂牌服务)、亮明承诺、亮明标准;“一评价”即办事群众对窗口工作人员进行现场评价。综合柜员制自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以来,医保服务质量有了较大改善,医保经办效率得到显著提升。

                                                                             (区医疗保障局)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