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以认真负责的态度  严谨细致的作风   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发布时间:2022-11-23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11月2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深入农贸市场、高速卡口、部分村(社区)等地就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孙世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三个坚定不移”不动摇,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和我省实施意见,按照“十个必须”和我市细化措施等要求,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坚决守好守牢城区阵地。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副区长史晋雷分别参加调研。

在栖菁园农贸市场和绿盛蔬菜批发市场,孙世新细致询问了市场出入口扫码测温、大货车司机卸货闭环管理流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市场进出人员管控、经营户健康监测、物资供应等相关情况。孙世新指出,农贸市场人员密集,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各相关街道和部门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稳价格、严监管、强防控,全力确保农贸市场经营安全有序,切实稳住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要加强市场出入口的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查证、戴口罩疫情防控“四要素”,紧盯大货车司机等外来人员和市场从业人员,严格落实分类管控各项措施,从“产、供、销”等环节全链条发力,筑牢源头防线,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积极引导经营商户强化疫情防控意识,主动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商户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及常态化测温验码、环境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为市区老百姓提供规范有序、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在晋城西高速卡口,孙世新详细询问了卡口货运车辆查验流程、人员配备、落地核酸检测以及外来人员车辆闭环管理等情况,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现场办公。孙世新要求,各交通卡口作为疫情“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相关部门要持续做好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强化第一时间、第一落点管控,紧盯重点风险地区来返晋城人员,严格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接返+赋码管理+分类管控”工作机制,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对车辆及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要结合高速卡口实际情况,相应调整值守人员力量,优化查验程序,细化操作办法,方便车辆快速、安全通过,避免出现拥堵和人员聚集,确保通行有序、防控有力。

在西上庄街道办事处西吕匠社区,孙世新与社区网格员、社区负责人等进行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居家隔离人员管控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严格落实“五包一”工作机制,严格按照居家隔离操作规程,落实“门磁封条、足不出户”等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做好上门核酸检测、日常健康监测、心理疏导等服务保障工作,坚决避免“漏管失控”。

孙世新强调,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过硬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要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控化解、履行安全责任、紧盯重点领域上下功夫,聚焦我区安全生产的煤矿领域、建筑施工领域、城镇燃气领域、危化品领域等重点行业领域,严之又严进行排查,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坚决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为全区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韩斯斯 段贺鹏 丁穆沙)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