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 研究项目盘子谋划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1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11月19日至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专题会议,研究我区项目盘子谋划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范永星提出具体要求。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李勇,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冯晓伟,副区长张海忠、程莲、史晋雷,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赵耀华参加会议。

会上,各镇(街道)及各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2023年项目盘子谋划情况、推进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各区领导分别就分管领域项目谋划情况进行了发言。

孙世新指出,项目谋划是项目建设的基础,是全方位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支撑。各镇(街道)及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树牢持续狠抓项目建设的鲜明导向,时刻把项目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加强沟通交流,狠抓项目谋划,为明年各项工作谋好篇、布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孙世新强调,要提高项目的可行性和成熟度,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坚决突破思想的固步自封、闭门造车,充分考虑土地、资金、规划等要素,确保高质量、高效率做好项目谋划工作。要系统性规划设计项目,改变项目申请思路,实行项目申报挂牌制度,以集中连片的形式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见成效、出结果。要分类施策实施项目,建立清单台账,明确责任部门、推进措施、时间安排,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强统筹沟通指导,区发改局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联合区直相关部门做好沟通联系、业务指导等工作,更好地形成上下联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的工作局面,力求在项目数量、质量、成效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要建立项目专班制度,建立健全相关工作机制,切实用制度管人,用机制办事,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对标国家、省、市相关政策,优化项目谋划流程,完善项目谋划工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事半功倍。要加强考核,强化项目督查和考核力度,按照相关规定和法律法规制定出一套科学有效的项目考核办法,真正树立起“以项目论英雄,以项目论实绩”的鲜明导向,确保以强有力的制度考核激发各镇(街道)及各相关单位在推动项目建设上提质增效、落实落地。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能力本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抓建设,千方百计把项目谋划好、推进好、实施好,为打造“双核”城市,建设美好家园贡献力量。

范永星要求,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切实增强狠抓项目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项目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工作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以“跳起来摘桃子”的勇气,抢抓重大项目谋划,高度关注产业类项目,利用好各类资金,抓好手续办理等工作,切实把项目谋深谋细谋实,为全方位推动城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韩斯斯 丁穆沙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