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督导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7月3日,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到我区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副区长史晋雷参加督导。

座谈会上,副区长史晋雷汇报了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省疫情防控督导组对我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要求,城区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九不准”要求,执行国家、省、市统一防控政策,避免发生疫情防控简单化,层层加码现象,切实维护国家政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疫苗接种作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举措,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摸排,统一计算口径,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字准。要对照接种任务,压实责任、科学推动、精准落实、加强督导、提高接种率,做到应接尽接。要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措施,做到“人、物、环境”同防,持续抓好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社会面核酸检测,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不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

范永星在讲话中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驰而不息抓防控,面对疫情防控复杂多变的特点,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高度警醒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重要批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九不准”要求,毫不动摇贯彻执行好第一落点管控,常态化核酸检测等措施,从严从细抓好城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全面自查、千方百计补短板,区卫体局、人社局、教育局要成立专班,做实基础工作,为下一步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提供信息化、系统化的保障。各相关部门要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全力抓好落实,确保此次督导落实到位,要一件事情一件事情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改,从体制、工作方面走深走实,坚决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督导组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坚决落实“九不准”的要求,坚决压实四方责任,尽快制定我区的处置方案,加强培训,全面提升规范化、标准化疫情防控能力水平,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稳经济、保安全、促发展各项工作,体现城区担当,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李志斌 刘佳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