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调研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生态绿化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18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4月17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深入部分街道和社区就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生态绿化品质提升等重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省委、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力做好基层治理工作,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创新体制机制,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委常委、副区长、南村镇党委书记冯晓伟参加调研。
   “外防输入”作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孙世新一行来到皇城新区疫情防控检查卡口,认真查看了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台账记录,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社区验码、测温、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卡口防控奖励机制等情况。孙世新指出,居民小区是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一定要对所有进出人员认真执行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压紧压实卡口检查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对赋“黄码、红码”人员要按照相关规定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措施,对违反相关规定的,要严肃查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要认真抓好社会面的管控,紧盯辖区内的农贸市场、五小门店等人员密集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对不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到位的,要坚决予以关停。 
    在鼎秀华城小区、润泽苑小区,孙世新认真查看了小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了小区生态绿化品质提升、社区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社区要坚持规范化管理和依法管理,积极探索新时代加强社区治理的方向和途径,主动破解社区治理、物业管理之间的难题,以有力有效的工作举措构建社区治理新格局。小区内的生态绿化,要注重规划设计,下足精细功夫,体现多彩美感,充分利用好边角地块,着力打造出精细、精致的生态景观工程。

    在东谢匠社区,孙世新认真听取了社区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汇报,并走进社区一站式便民服务大厅、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地,详细了解了社区基本概况、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网格化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孙世新指出,社区是基层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党和政府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各镇(街道)党(工)委要把建强基层党组织作为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内容,抓住换届后新班子建设的“黄金期”,加大教育监督管理力度,推行村级党组织书记星级化管理和党员积分制管理,切实增强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创造性。各村(社区)要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彻到基层治理各领域全过程,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的方式和路径,有效提升基层治理效能。要不断完善社区治理体制机制,深化系统治理,规范物业管理方式和行为,努力实现“粗放式管理”向“精细化治理”转变、“单一服务”向“多元服务”转变,走出一条社区治理的城区模式。每个村(社区)要严格落实“三个一”工作法,即为村(社区)老百姓一年至少办一件实事,在管理上至少要有一项新的创新,每年年底要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带着责任和感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使社区更有序、更和谐、更宜居,使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韩斯斯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