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施策  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15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    编辑:杨青


4月1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深入我区部分民办学校、社区卡口、建筑工地、农贸市场、企业、物流园区等重点场所,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把坚决守牢外防输入防线作为重中之重,坚持用制度管人、用机制办事,严而又严、细之又细抓好防控工作,切实守好城区阵地,筑牢城区防线。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参加调研。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亚东,区委常委、副区长、南村镇党委书记冯晓伟,副区长程莲、史晋雷、刘晋宇分别参加调研。

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我区所有幼儿园实行错峰错时幼儿自主入园规程,校内严格实行闭环管理等措施。孙世新一行来到中科幼儿园校门口,详细了解了幼儿错峰入离园、师生健康监测、校园安全等工作开展情况。孙世新指出,校园安全关乎千家万户,要把疫情防控当成头等大事,一丝不苟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特别是幼儿群体年龄小、防范意识低,一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按照相关规定,科学合理安排入园、上课、活动、用餐、休息、放学等各个环节,确保校园防控无漏洞、无死角。要深化细化防控举措,压紧压实防控责任,精准摸排师生、家长的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将闭环管理各个环节落到实处,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广大师生健康安全。同时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性,把安全和快乐成长放在学前教育的首位,并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引导幼儿从小遵守社会公共秩序,全方位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和生活习惯的养成。

在钟家庄街道汇仟A区疫情防控检查卡口,孙世新认真查看了出入人员信息登记台账记录,详细了解了社区验码、测温、来晋返晋人员排查管控、区直单位下沉参与值守等情况。孙世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社区作为疫情防控的一道重要防线,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出入人员登记、测温验码等工作,切实把好防控“关口”。要把卡口的流程再完善再梳理,优化调整卡口防控管理,提高各卡口工作效率,使村(社区)卡口更高效安全。要注重宣传引导教育,利用小喇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防疫知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知晓掌握疫情发展态势,积极劝导居民减少出行、不扎堆、不聚集,做好自我防护。

在梧桐苑一期建筑工地现场,孙世新详细了解了工地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建筑工地要严格按照省、市防疫工作相关要求,精准化分类管理,落地核实查人,有新来人员要第一时间向区疫防办和区住建局驻工地专班组进行报备,并通过区疫防办进行信息对比,确保不漏一人,底清数明。区疫防办要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建筑工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尽量减少不必要的流动,切实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在绿菜市场,孙世新一行严格按照防疫规定现场通过扫码、验码等流程进入,实地了解了瓜果蔬菜供应量和市场价格,认真查看了市场环境消杀、卫生清洁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向负责人及经营业主询问商品的货源、货物运输管控流程等情况。孙世新指出,农贸市场人流、车流、物流密集频繁,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部位和重中之重。市场经营主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深入细致排查市场疫情防控的每个流程、每个环节,在严、细、实上下更大功夫,全面梳理、切实堵住所有可能产生疫情输入的漏洞。市场监管局要加强驻点监管,进一步强化健康监测,加密市场内经营商户、市场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频次,及时筛查、尽早发现突发情况。要进一步强化供给保障,抓好货源组织调配,全力确保市民“菜篮子”、“米袋子”供应稳定、群众生产生活平稳。

新浪印业是我区一家民营企业,作为我市印刷行业的佼佼者,多年来专业从事商务印刷和文化创意产业。孙世新来到企业的办公区域,实地了解了印刷设计、生产销售、公司发展规划以及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企业要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周密防控方案,突出抓好员工核酸检测、闭环管理、厂区消毒消杀等防控措施,坚决筑牢企业疫情防线。区工信局等部门要变“流动哨”为“固定哨”,派专人深入企业,服务企业,聚焦企业发展所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把企业发展的“堵点”作为精准服务的“靶点”,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工人返岗、原材料供应运输等困难,督促企业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继续做大做强,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在苗匠物流园区,孙世新认真询问了物流货物消杀抽检、从业人员健康监测、闭环管理等工作环节。他要求,要压紧压实物流企业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按照省、市防控部署要求,继续从严从紧从细做到“人、物、环境”同防,确保万无一失。要对进入我区的所有物流、车辆进行集中管控,严格规范货物装卸、转运等操作流程,集中统一消杀,确保全方位无死角、无盲区。同时,要加强从业人员的闭环管理,加密核酸检测频次,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韩斯斯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