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21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青

    1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学习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官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审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科网格”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传达学习了全省国有企业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及全市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大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晋城市城区国企改革行动实施方案(2021—2022年)(送审稿)》;听取了关于全区2022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项目安排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区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送审稿)》;审议通过了区委九届五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相关材料;审议通过了《中共晋城市城区委员会落实省委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送审稿)》。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要聚焦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对照5个重点方面,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逐章、逐条、逐款学习,把《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贯通起来,一体理解把握、一体执行运用。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强化使命担当,加强政治监督,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模范遵守各项规定,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要求,区委政法委要发挥好牵头作用,各镇(街道)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各职能部门要履行好网格化服务管理的指导、推动和保障职责,共同推动我区全科网格工作创特色、出亮点,确保这项工作走在全市乃至全省前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国企改革的重要意义,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扎实推进改革各环节工作。要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推动区属国有企业在公司治理模式、选人用人等方面,形成管理更加规范、决策更加科学、运行更加高效的现代企业制度。要深刻汲取教训,深入推进国企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对国企“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全方位监督,不断推动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立足“五大中心”战略定位,统筹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和自身发展需要,科学合理确定主要预期指标,确保将2022年指标盘子做实做好。要注重系统谋划,全力抓好主导产业,聚焦现代服务业、文旅康养、乡村振兴等工作,谋划建设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利用好冬季这个项目建设“空档期”,结合城建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各项工作,力争节后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为做好全年工作、实现首季“开门红”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抓好巡视整改专项检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严格按照“三清单”,主动认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彻底不放过,真正体现过硬的政治担当。纪检监察机关和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担负起巡视整改监督责任,加大督促检查力度,推动整改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升整改质效。  (耿嘉玉 赵凯)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