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22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

10月21日,区十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原、陈芳、贺新刚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郭晓晨,区政协副主席成丽梅,区法院院长郭旭鸿,区检察院检察长申中华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审议通过了区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司法公开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关于推进司法公开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和2021年1至9月份全区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关于2020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审查结果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学前教育发展情况的报告、区政府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区教育和科学技术局关于区十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政府关于2020年度国有企业(不含金融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办法》和区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委员会名单的决定草案;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一法两条例”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区政府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2020年区本级财政决算草案的决议草案;通报了人大信息报送情况。

区法院院长郭旭鸿,区检察院检察长申中华分别提请了人事任职名单,并简要介绍了任职人员的基本情况,拟任职人员分别进行了供职发言。会议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了任命书,新任命人员分别向《宪法》进行了宣誓。

晋昕要求,区法院和区检察院要增强主动接受监督意识,落实司法公开责任制,发挥现代信息技术作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需要。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坚持问题导向,建立规范、安全、高效的财政运行体系,强化绩效管理,跟踪整改落实。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的重要地位,提高学前教育公益普惠水平,坚持多元办园,满足人民群众对幼有所育的期盼。要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精准施策,注重科学推进与长效机制,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要树立主动接受监督的意识,完善建议办理工作制度,提高办理工作的公开化和透明度,把办好代表建议作为回应关切、改进工作、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重要举措,切实提升建议办理实效。(韩明敏 丁穆沙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