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调研市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和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03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10月1日至2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带领区直相关部门就市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和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马晋平,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赵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连陆军,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琴琴,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亚东,副区长程莲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孙世新一行先后来到中泽路、南坪巷、东谷洞、西大街社区、碧春园小区、郝匠社区、晋回路、长安路、冯匠村等地,一路步行实地查看了市区市容环境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和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等工作,与所在街道负责人探讨交流,分析研判各地各区域的花灌木、花草的种植、围墙围挡拆除、“五化”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孙世新指出,开展市区市容环境整治和“多彩花海”秋季行动,有利于补齐城市短板,有利于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有利于增强城市吸引力、提升城市美誉度。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各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变为我区的实际行动,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要将背街小巷整治、“多彩花海”秋季行动、围墙围挡拆除三位一体、统筹推进,坚持规划先行的总目标,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有计划、有步骤的开展试点工作,并以示范引领带动其它区域全面铺开。

    孙世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背街小巷、围墙围挡、违法建筑、环境卫生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施策,下大力气彻底整治,确保治理取得实效。要聚焦重点,采取净化环境卫生、硬化破损路面、亮化背街路段、美化建筑立面、彩化荒地空地的“五化”工作法,解决基础设施不完善、社区管理不到位、群众身边“脏乱差”的问题,打造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街巷和小区环境。要树牢精品意识,突出地域特色,坚持“一办一品一花”原则,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以花灌木和花草为种植内容,见缝插绿、见缝增花,成片成景打造景观特色,建设出“一巷一特色、一街一主题、一线一色彩”的多彩家园。

    就国庆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孙世新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工业企业、建筑施工、旅游景区、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地质灾害防范,区应急局牵头,自然资源、水务、住建等部门配合,组建地质灾害巡查队伍,安排专人、严盯死守,确保万无一失;各镇(街道)也要加强预警研判和巡查,确保安全度汛。要强化应急值班,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发生事故、灾害、疫情,要及时、准确报送相关情况。要切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人员密集型场所等地继续做好扫码、测量体温及登记工作,并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让市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祥和的国庆假期。(韩明敏 李志斌 韩斯斯 赵凯 宁绍雄)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