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孙世新在调研我区社区治理工作时强调:以百姓需求为服务目标 不断创新提升社区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1-08-23    信息来源:城区新闻网    编辑:杨青

    8月20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孙世新就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凝聚合力,创新理念,提高管理水平,统筹利用社区资源,大幅提高服务精度,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居民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和幸福感。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晓峰,区委副书记范永星,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杨鸿飞,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苗晋军,区政府党组成员靳海峰,副区长冯晓伟参加调研。

    在调研中,孙世新、李晓峰一行来到东圣社区,详细了解了社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会议,对社区治理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孙世新指出,社区治理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程,也是夯实基层基础的重要民心工程。各镇(街道)和社区要坚持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党建引领贯穿于社区治理全过程,贯穿于“六位一体”社区治理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要深入推进“六位一体”社区治理体系,结合本社区实际,广泛征求意见,摸清底数,梳理问题,细化工作方案,有计划地开展好各项工作。要全面推进智慧社区建设,通过优化行政审批服务事项,强化部门联动、数据共享,大力推行审批服务“一网通办”等形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好地提升社区智能化、便捷化服务水平。要强化社区管理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优化社区资源配置,听民声、察民情、解民难,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孙世新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着力找准路径抓手,积极创新工作举措,加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筑牢社会和谐稳定的根基。社区党支部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保障服务,聚焦百姓所盼所想所需,以百姓需求为服务目标,不断创新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全方位推进城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韩斯斯  赵凯  段贺鹏)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