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2    信息来源:晋城城区政府网    编辑:杨青

   

    4月8日,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初任培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晋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黎原、李晋生、原末生、陈芳,区政协副主席贺新刚参加培训。

    晋昕在讲话中要求,新当选的各位代表要提高站位,倍加珍惜人大代表的政治荣誉和使命担当,珍惜代表职务,珍惜人民嘱托,珍惜为城区发展、为群众服务的机会,传承好历届人大代表的好经验、好作风、好做法,展现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履职的新气象、新面貌、新风采。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专业履职的能力和本领,加强政治理论、法治理论、业务理论的学习。要履职尽责,充分展现人大代表的素质和风采,真正在履职能力上有所增强,自我价值上有所提升,为全力打造“晋城新经济的核心区、中原城市群的核心城”的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随后,培训以《学习贯彻执行代表法、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为主题,分别从代表的权利和义务;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代表议案和建议的提出和处理;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人大代表履职的保障和监督;认真履行职权,努力做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讲解内容丰富,让新当选的各位人大代表进一步了解了该如何履职以及人大代表选举制度。(李志斌 刘佳涛)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