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晋城市人民政府
网站支持IPv6 繁體中文 无障碍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资讯 > 城区动态

评论: 奋斗十八载 梦圆今朝

发布时间:2020-11-20    信息来源:城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

辛勤耕耘结硕果,捷报传来喜人心。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京隆重举行,晋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这是晋城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也是50万城区人民长久以来的美好夙愿!

   “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个城市的整体实力和发展质量的综合考量,是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创建难度最高的一项荣誉,是彰显城市整体形象的“金字招牌”。自2002年至今,我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历程已走过18个年头,城区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主阵地、主力军,18年不忘初心、18年砥砺奋进、18年众志成城、18年夙愿得偿,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既是参与者和奉献者,更是文明创建成果的获得者和享受者!这块沉甸甸的荣誉不仅蕴含着50万城区人的不懈付出,也必将对我区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提升城市品味和对外形象,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幸福指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筚路蓝缕,玉汝于成。18年的不懈努力、孜孜追求,我区的创建工作已具备扎实的创建基础、坚定的发展基础和广泛的群众基础。今年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评选验收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攻坚年。一年来,城区在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的有力领导下,深入践行市委张志川书记在我市决胜全国文明城市誓师大会上提出的“要举全市之力,下非常之功,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和志在必胜的信心,义无反顾地投入到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之中”要求,聚焦“3185”工作思路,围绕“交好文明城市创建答卷这条主线,着力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和背街小巷品质提升;着力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着力加强和改进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着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为全年首要任务和中心工作,把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贯穿于创建工作的全过程,共同谱写文明创建进行曲,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取得决定性胜利集聚城区力量、贡献城区作为、赢得城区荣誉。

回首创建历程,异常艰辛不易;分享胜利果实,荣誉属于人民。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矢志不渝的坚强领导,一任接着一任干,不达目的不罢休;离不开各级各部门的通力合作,人人身上有指标,千斤重担众人挑;离不开全区干部群众的广泛参与,全民动员、全员上阵、全力以赴此时,我们向为创建付出艰辛努力,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和广大干部群众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文明城市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要清醒对待荣誉、理性看待成绩。巩固发展创建成果是一个长期的过程,仍需要全区上下坚持不懈的努力,共同担当起建设文明城区的责任。荣誉的取得变成我们追求更加美好生活的永续动力,继续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推动文明城市建设不断向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高水平迈进。要把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激发出的全区人民共建美丽家园、共享幸福生活的热情,及时引导到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来,进一步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为巩固拓展“建好新时代美丽晋城会客厅,勇当高质量转型发展排头兵”新局面而不懈努力!

                                                                               (毋园园)






关于我们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主办:中共晋城市城区区委 晋城市城区人民政府 承办:晋城市城区融媒体中心  

网站标识码:1405020003  晋公网安备 14050002000308号 晋ICP备18005341号-1